WFU

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






2015年的雙十二,是我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。上課前幾天,我真的很懊惱,因為小孩的運動會在同一天,那是她人生第一個運動會,我真的很想參與,但我也不想在上課的時候,內心一直想著寶貝女兒奔馳在操場單純可愛的笑容,滿懷愧疚而無法專心。


翹課的念頭一閃而過


但上過新思惟的課,我知道,不會是枯燥投影片,再加上老公的一句話: 不對吧,該做的就去做,你不是想上這個課很久了嗎? 怎會為了小小運動會就不去,一定要去的,別擔心,我可以抱著小的去參加大的運動會。(內心OS:好難想像這畫面,男人果然理智,不然就是很怕我浪費了這三萬塊XD)


網路洪流來襲,踏上浪潮或者被淹沒?


其實,年輕的我們,當然知道網路改變了這個世代,我們做什麼、買什麼不都是上網先問過Google大神嗎?但是,知道歸知道,這幾年建置部落格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,卻還是任由那浪潮淹噬。內心很難跨出,我想很大一個原因是,我們的教育總是告訴我們要謙虛,部落格這麼出風頭的事,才不要這樣拋頭露臉哩? 但是,一開頭蔡校長就用圖片讓我默默下定決心,追上浪頭。




一解多年疑惑


以前,遲遲不能跨出第一步,因為第一步就很困難。主題要寫什麼?文章分類樹狀圖要寫哪些專業的東西? 一直想一直分類,結果就陷入分類無底洞,然後興趣缺缺無以為繼。但今天小志志(你是跟人家很熟膩)說了:「寫專業,得心應手;寫興趣,天長地久」,吼! 完全突破我這幾年的盲點,就說嘛,哪有大家都那麼愛工作,以工作為目的,當然寫了一堆草稿就放棄了。




 

互動時間一定要把握,肌肉會才是真的會


我上過一堂新思惟,知道互動時間,真的是走過、路過、不要錯過,不要錯過每一個喊住蔡校長的時機。我的上一堂課因為課前準備不足,在互動時間無法好好交出作業,但講師或助教直接教你實做,而且針對你的個人狀況給予個人化建議,才是這堂課的精髓。腦海裡一堆英文,真的就會講了嗎,還是要直接練習口說才是真的會,我們總以為會背了,腦袋瓜理解了,就會了,錯! 你的肌肉會,你才是真的會。


獲獎的關鍵


天吶,不敢相信,我從沒用過部落格耶,居然獲獎了。互動時間我真是神經緊繃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,一開始很陌生,完全沒碰過的部落格介面,不熟練的後台讓我心裡默默嘀咕,以後還是外包好了,但是,照著步驟做第二次、第三次, 哇,肌肉會了,就停不下來了。然後,便當就冷了。很緊張怕時間不夠,結果不小心關掉網頁還以為東西會不見,大叫一下,終於惹來蔡校長關愛,而得獎關鍵就是蔡校長給我照片一個指點,真是得蔡校長者得天下阿




尋找你的部落,蛻變成真


腦袋瓜記著蔡校長和小志志傾囊相授的所有重點細節,包包裡收著獎狀和獎品,胸懷找回滿滿的自信光芒(臃腫的少婦走在路上時空氣感真的很重),內心踏實的步出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迎面而來的是(因氣候不佳而取消運動會才能)堆著滿臉笑容的老公,後座坐著快要睡著(快睡著是幸福重點)的小孩,感謝新思惟給我如此美好的一天。